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农民工力夺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4项第一
发表时间:2022-11-16 11:0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南宁市代表队在决赛中力夺4个一等奖,总奖项数量居全区前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 近日,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南宁市代表队在决赛中力夺4个一等奖,总奖项数量居全区前列。

养老护理员赛项一等奖选手赖奕彤比赛现场。

 

  大赛开赛以来,共有1.23万名广西籍农民工及在广西务工的外省籍农民工参赛,各市共选拔出315名选手参与决赛9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在决赛中,南宁市代表队派出24名选手,充分展现首府农民工技能实力,呈现近年来通过竞赛引领“八桂家政”“八桂米粉师傅”和“八桂建工”三大劳务品牌建设的良好成果,赖奕彤、谢孟芝、梁可胜、宾洋4名选手分别在养老护理员、家务服务员、老友粉制作工、螺蛳粉制作工这四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获得养老护理员等赛项1个二等奖及砌筑工等赛项7个三等奖。

南宁市代表队获奖合影。

 

  大赛组委会对获奖选手颁发一等奖每名10000元,二等奖每名8000元,三等奖每名5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获一、二等奖的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被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根据南宁市现行人才政策,符合条件的南宁市参赛选手除了能获得南宁市高技能人才奖励(获省级“技术能手”称号每人可获奖励1万元),还可申请认定本市高层次人才D类人才,有机会享受最高4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以及享受公积金贷款、医疗优诊等人才优待政策,不仅帮助农民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也激励技能人才继续成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