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举办创新人才大赛 促商贸行业模式转型创新
发表时间:2022-11-16 16:5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大赛共有400余家企业及团队报名,经过海选,共有60家企业和团队入围晋级赛,角逐晋级总决赛的12个名额。晋级赛采用“7+5”的比赛模式(即项目路演7分钟,互动答辩5分钟),项目代表们需在舞台上向现场及直播间观众展现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点以及优势。

图为比赛现场。黄杨婷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陈沿佑)近日,2022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晋级赛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400余家企业及团队报名,经过海选,共有60家企业和团队入围晋级赛,角逐晋级总决赛的12个名额。晋级赛采用“7+5”的比赛模式(即项目路演7分钟,互动答辩5分钟),项目代表们需在舞台上向现场及直播间观众展现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点以及优势。

  比赛中,五名专家评审根据各项目代表现场的表述,依据大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同时针对其项目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团队搭建、市场定位、盈利方式、落地可行性等内容进行现场提问。

  项目代表们在路演中结合项目本身的商业模式、创新创意两大主题,从项目背景和数据,到项目的商业创新模式、盈利点、带动就业率等,全方面、多角度地阐述了项目优势,充分展示了当代创业者的智慧和风采。

  本次大赛以“聚商务新创客,谱邕城新篇章”为主题,旨在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为优秀团队提供创新商业模式指导、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强化孵化落地和外贸综合服务,帮助优质企业以增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动力,促进商贸行业商业模式转型创新,往更快、更好、更优的方向发展,务实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树立邕城创客商业模式创新标杆,助推南宁市创新创业新发展。

  本次晋级赛通过线上直播、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的影响力。据介绍,本次大赛总决赛设置冠、亚、季军各1名,优胜奖9名,鼓励和支持表现优秀的团队项目落地南宁,扎根南宁,共享南宁发展新机遇。

  该活动由南宁市商务局、中共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