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三江将迎70周年县庆 侗族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2-11-17 16:3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2022年12月2日-3日在该县举行。17日上午,该县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庆祝活动的相关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刘俊聪)“此次县庆活动,我们策划了一批展示三江发展成效、三江民族文化的活动和内容。如民族文艺表演、中国侗族多耶节、非遗巡游等。”三江侗族自治县宣传部部长黄辉17日介绍说。

  今年是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2022年12月2日-3日在该县举行。17日上午,该县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庆祝活动的相关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俊聪 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统战部部长郭善习介绍,三江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也是全国5个侗族自治县中侗族人口最多的县份,素有“中国侗族在三江”和“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美誉。

  此次县庆,将通过庆祝大会、广场大型民族文艺表演等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和民族文化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如芹表示,三江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立足侗族特色,持续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依托中国侗族多耶节、侗族大歌节、花炮节、斗牛节等系列节庆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延伸文化和旅游产业链条。

  在此次县庆活动上,三江县将第十九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融入到县庆庆祝活动中,举办多耶大赛、琵琶歌大赛;组织全县15个乡镇及各行业33个方块队参与到庆祝大会之中,组织21支“非遗”队伍进行巡演,广泛激发群众参与县庆的热情,营造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