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将举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7 16:3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该县县庆筹备委员会决定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今日上午,该县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活动的相关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刘俊聪)“目前,我县已成功举办了篮球赛、芦笙舞大赛、非遗大集市、金秋烧鱼季等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覆盖各个年龄阶层,县、乡、村群众都有参与,大家都成为县庆活动的主角。”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韦天忠17日介绍说。

  今年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该县县庆筹备委员会决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17日上午,该县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活动的相关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俊聪 摄 

  融水苗族自治县宣传部部长管丽文介绍,融水苗族自治县地处广西北部,成立于1952年11月,是全国最早成立、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2020年底,全县15.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实现清零,该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为生动展示自治县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方位宣传融水,扩大融水的知名度,该县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一是举行庆祝大会;二是举办广场群众文艺表演和文艺晚会;三是举办成就展,书画、盆景、奇石展;四是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五是开展基层慰问活动;六是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七是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八是开展系列群众文体活动。

  县庆活动上将有40多支芦笙队2000多名各族群众共同表演芦笙踩堂广场舞。此外,该县还出版了“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画册,推出了一组县庆赞歌、一部70周年发展成就专题片。

  目前,融水苗族自治县已累计打造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屯8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8个。多年以来,该县积极推动传统村落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筹措整合资金,进一步改善各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