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大安澳洲龙虾种苗基地开工
发表时间:2022-11-20 21:5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安澳洲龙虾种苗基地正式动工,伴着“轰隆隆”的声音,挖掘机挖下第一铲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苏津平 雷蕾)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安澳洲龙虾种苗基地正式动工,伴着“轰隆隆”的声音,挖掘机挖下第一铲土。现场有不少村民前来围观,气氛热烈。

  基地由平南县桂贵安淡水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经营管理。该合作社主要从事水产养殖、水产品批发等,在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方面经验丰富,其社员均来自大安镇,部分还是当地的养殖大户。合作社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带动澳洲淡水龙虾养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这块地面积有100多亩,水源充足,养殖澳洲淡水龙虾经济效益可观,可以带动大家致富。”合作社技术人员蒙延芳说。 

  开工当天涉及的地块包括一个闲置的水塘,改造后这里将变身为一个现代化管理的大型养虾池。基地第一期建设规模约500亩,用于养殖澳洲淡水龙虾成品虾,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实现育苗、养殖、销售一体化发展。

  大安镇镇长潘兴华介绍:“利用这个废旧的水塘改造成现代化的养虾塘,从而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后续我们将会陆续带动群众、养殖大户进行养殖,不断扩大规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