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通过示范点建设带动养殖业数字化转型
发表时间:2022-11-21 08:3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合浦县官方21日介绍,合浦县不断探索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巩固创新农业发展基础,通过示范点建设推广智慧化养殖技术,优化传统养殖业生产效率,推动特色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村养殖大户们享受到了“数字化转型”的红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杨小漫)合浦县官方21日介绍,合浦县不断探索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巩固创新农业发展基础,通过示范点建设推广智慧化养殖技术,优化传统养殖业生产效率,推动特色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村养殖大户们享受到了“数字化转型”的红利。

  据了解,2021年以来,合浦县不断加大农村农业生产数字化工程建设投入。一是打造桂台鲔丰渔业现代化示范区智慧农业试点。建成集自动监控水质、自动投喂等模块为一体的数字化渔业养殖系统;二是支持扶植合浦县君祥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数字农业试点。建成合作社数字化监控系统、对虾养殖水体环境监测与灾情收集系统、手机APP控制系统等;三是大力推动合浦县病虫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建成“迁飞昆虫天空地面智能化监控监控指挥中心(系统)”;四是推动合浦和润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数字化建设试点。建成肉鸽养殖监控、投喂提醒等数字化养殖系统。通过示范点建设,推广智慧化养殖技术,辐射引领全县养殖产业数字化转型,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据介绍,近年来合浦县持续发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创建了315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不断提升全县农村农业数字化水平,广大农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了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