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1-10月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3亿元
发表时间:2022-11-23 21:3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想新招、出实招,力求从引进项目、促进就业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上下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1-10月,全县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7.71%,招商引资工作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黄麟)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想新招、出实招,力求从引进项目、促进就业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上下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1-10月,全县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7.71%,招商引资工作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据了解,在藤县投资可享受多重叠加优惠政策、奖励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和土地政策等,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一窗口”办结;对落地项目采取“一企一策”、“一企一领导挂钩服务”。立足园区定位,围绕高端陶瓷、绿化化工新材料、林产加工、造船和新能源发电及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开展现代物流、大数据、供应链等下游企业招商,成效卓著。

  1-10月新签项目16个,总投资250.4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88.29%。总投资196亿元的东莞建晖纸业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广西梧州建晖热电有限公司藤县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广州工控、顺风钛白合作的钛白粉生产项目、总投资14.56亿元的国能投公司藤县大黎一期200MW风电场项目陆续签约开工,特别是选址位于新材料产业园的建晖纸业项目,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东融”战略的重大“湾企入桂”项目,已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增长极。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促进了“家门口”就业。2022年1-10月,招商局和人社部门组织5次大型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发放招聘材料3000多份,帮助企业招工1500多人,培训员工300人,协助企业获得融资3.12亿元。

  目前,新签约的绿色高端定制家居项目、农产品(韭黄)战略合作项目、梧州众达动漫科技制造项目、智慧渔业产业项目等一批劳动密集型产业,全部投入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可吸纳约5000人就业。此外,三坡农产品产地集配中心项目主体业已建成,正在招商运营;陆基养殖方面,已与广东佛山德港养殖有限公司签约,养殖新品种鱼类,可大量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