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拓展5G应用 桂林移动荣获“绽放杯”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11-24 10:2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工业园区)专题赛获奖名单公布,《桂林移动优利特5G工业互联网项目》在众多参赛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佳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徐先丽)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工业园区)专题赛获奖名单公布,《桂林移动优利特5G工业互联网项目》在众多参赛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作为“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重要赛道,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工业园区)专题赛以“5G赋能园区,助力生态繁荣”为主题,旨在推动5G技术在工业园区的应用创新,进一步加快5G在智慧园区产业发展体系的建设。共有来自山东、广东、浙江等25个省市2238个项目参与角逐,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决赛的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5名。

  在桂林移动优利特5G工业互联网项目中,桂林移动基于“一张网+一朵云+一平台+N应用”的架构,依托5G、云、AI、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联合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研制打造世界首套US-3000尿液全检测链平台,填补了国内尿液项目全自动一体化检测的空白。同时,落地5G+试纸车间试纸半成品在线视频检测系统、5G+智能立体仓库、AGV小车货物搬运等多个应用场景,结合绿色智能的手段和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于一体,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环境舒适的人性化工厂,成功打造了智慧园区行业标杆。

  桂林移动优利特5G工业互联网项目是桂林移动基于新一代通信基础建设以及5G网络在工厂数字化转型智能应用探索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为体外诊断产品生产线进一步优化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为其他从事医疗器械、检测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在5G应用赋能上开拓思路,有效助力工业振兴战略。

  据了解,2020年以来,桂林移动以“小而精”务实发展,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特性和生产模式,结合5G网络针对性提供个性方案,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效率为突破,在5G+智慧工厂、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上先后打造《桂林5G+视频监控项目》获得第三届绽放杯“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二等奖;《桂林移动金格电子5G+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获得广西区域赛二等奖和智慧园区三等奖、《桂林千里眼5G视频监控项目》获得智慧园区三等奖、广西区域赛二等奖,《福达5G+智慧工厂项目》《福达5G全连接数字化工厂创新应用与实践》获得智慧园区优秀奖、广西区域赛三等奖;《桂林5G+智慧医疗》获得广西区域赛三等奖、《5G+VR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数字化升级项目》获得云XR赛道优秀奖。5G应用满足行业客户千行百业的场景化需求。

  下一步,桂林移动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更多 5G应用,充分发挥面向未来的网络数字孪生、算网智脑等新技术融合应用,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