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中区“门前三包”常抓不懈 形成合力创建良好市容
发表时间:2022-11-25 11:1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3日,柳州市城中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街道(社区)、住建、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环卫、绿化等15个单位人员,对城区沿街店铺的“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检查,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整体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邓湖广)“环境干净整洁,顾客的体验感好,生意才会越来越好。”11月23日,柳州市城中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街道(社区)、住建、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环卫、绿化等15个单位人员,对城区沿街店铺的“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检查,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整体环境。

  当日,检查组在该辖区高新四路检查时,发现一家洗车店存在跨槛经营,门前车辆也无序停放,涉及违停,当即责令当事店铺整改。同时,执法队员也向商户宣传了“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要性,并督促当事业主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店铺门前环境卫生良好,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位于柳州市城中区体育路的一家奶茶店门前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规范,得到了检查人员的点赞。店主表示,自己店面每天开张前、打烊后都会打扫门前卫生,也会提醒顾客规范停车。“门口扫干净点,顾客看着更舒服,我们的生意才会好。”

  随后,检查组还走访了南二路、海关路、金鱼巷、中山西路等多条路段的160多家沿街店面,并对沿街店铺易出现的跨槛经营、车辆违停等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行为进行了针对性的检查。受检的160多家沿街店面的“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内,大多都做到了干净、整洁、有序。

  据了解,“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是城市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面貌和发展水平的直观体现。今年以来,柳州市城中区累计开展专项检查11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1400多家,规范、整改店外经营问题200多起,有效提升了该城区的市容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