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象州县运江镇:人大代表“小站点” 民生问题“大帮手”
发表时间:2022-12-11 13:5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运江镇都莲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内容,推动人大代表基层履职出实效,在“小站点”中发挥解决群众民生问题的大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李振沙 赖保)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运江镇都莲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内容,推动人大代表基层履职出实效,在“小站点”中发挥解决群众民生问题的大作用。

  一个站点就是一扇“民意窗”。每逢一月一次的代表接访日,早上8:00刚开门,村民群众就纷纷赶到联络站,向人大代表诉说自己生活中的烦恼。“我有个事儿想向代表反馈下……”、“村里巷道太阳能路灯坏了,希望代表能跟政府反映一下”、“我儿子在广东务工因为疫情回不来,您看能带我一程去医院看个病不……”对此,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们都会耐心记下群众的诉求,再一项一项的推动解决。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日活动,让源源不断的社情民意汇集到了人大代表们手中。

  一个站点就是一座“连心桥”。S208省道运江镇路段“行路难””一直是运江镇老百姓心中“急难愁盼”的问题。道路坎坷坑洼,下雨天泥水四溅、车辆难行,眼睁睁看着丰收的沙糖桔运不出去村民“急”,外地果商走不进来群众“愁”,都莲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收集村情民意向镇政府提交人大代表建议,督促镇政府加大民生保障,解决群众心中道路坑洼愁盼问题。在联络站人大代表们的督办下,9月29日,该路段沥青路面中修工程正式开工,历经工期20多天,整条道路焕然一新,成功解决了附近5个村委村民群众日常出行问题。代表们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职尽责的行为获得村民群众的拍手称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