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化县什陇村:路通产业兴 民富生活美
发表时间:2022-12-21 23:1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乘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化瑶族自治县贡川乡什陇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颜值”不断刷新,村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到修路修到地里头,我们今年收谷子再也不用肩挑背扛,而是用车子直接到地里装,减轻了劳动量,轻松方便多了。”大化瑶族自治县贡川乡什陇村村民陆荣胜说。

  近年来,乘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东风”,该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颜值”不断刷新,村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要致富,先修路。我们一直在向上争取项目。”该村第一书记黄世旺说。今年以来,该村争取到大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由县农业农村局投资近500万元建设15条机耕路和一批山塘改造项目。同时,投资100多万元建成配套产业路,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5万元修通了局大屯至内刁屯道路连接线;利用“一事一议”道路硬化建设项目硬化了将军屯内道路,一条条惠民路打通了交通“肠梗阻”,全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路通了,我们的产品往外运输更方便了。”今年修通产业路后,党员韦福军带头种植了300多亩旱藕,努力打造成为全县面积最大的旱藕种植示范基地。原本在外打工的村民陆荣焘也开始回家发展山羊养殖,现存栏山羊100余只,预计年收入超过5万元。

  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韦凤俏介绍,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为促进全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村里积极发展集体经济,旱藕种植、鸽子养殖、肉牛养殖、山羊养殖、肉猪养殖等产业蓬勃发展。(河池日报/韦柳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