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生态沃柑 “供深”产品
发表时间:2022-12-24 12:4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沃柑丰收上市的季节,在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华善村玲欣家庭农场果园里,黄澄澄、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果林间,村民来回穿梭,忙着将成熟的沃柑剪摘、筛选、装箱,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覃文军 覃杰 黄金霜)眼下正是沃柑丰收上市的季节,在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华善村玲欣家庭农场果园里,黄澄澄、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果林间,村民来回穿梭,忙着将成熟的沃柑剪摘、筛选、装箱,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该农场是大化沃柑生产创新示范基地之一,现种植面积有627亩。农场围绕沃柑生产机械化种植、管理、采收等环节,形成一套比较完备的生产流程和装备体系。先进的植保技术的使用,降低了农药污染,改善了土壤理化性状。该示范基地长期提供15个就业岗位,解决了13户脱贫户就业问题。 

  该农场依托生态自然优势,高效推进沃柑生态绿色种植。2018年度,被评为自治区示范家庭农场;2020年4月,通过区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产地认定;2021年4月,沃柑产品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今年11月,获得“广西供应深圳农产品示范基地”认证。

  大化沃柑,抗寒抗旱能力强,树体果实不容易受冻害,果实采果期长,可以常温存放2个月不变质,果实硬朗耐贮运。外观呈橙色或橙红色,果皮薄,容易剥离,饱满多汁、果肉嫩滑、口感甜柔,深受人们喜爱。

  今年12月至明年4月,深圳市添辉果业有限公司驻扎大化,根据各个果园的品种情况,进行分级采购包装,然后发往深圳、香港和马来西亚等地销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