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为民办事暖人心 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3-01-18 20:3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1月13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金坪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中医药局、广西妇幼保健院在金坪村举行风雨桥暨寨门建设项目捐赠仪式。

  1月13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金坪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中医药局、广西妇幼保健院在金坪村举行风雨桥暨寨门建设项目捐赠仪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实地考察风雨桥重修情况并出席仪式,仪式后走访慰问村里脱贫户和困难党员群众,给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张玉军参加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中医药局举行捐赠仪式。

 

  为做好金坪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金坪村开展村口风雨桥重修工作,为保障重修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驻金坪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后援帮扶单位,工作得到后援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金坪村是少数民族村落,全村95%以上是侗族,风雨桥既有交通休憩的功能,还有防卫村寨和宾客迎来送往的功能,楼亭桥廊的艺术装饰具有鲜明、独特的侗族特色,是侗族特有的少数民族标志,风雨桥修葺工作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中医药局领导入户慰问。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帮扶村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仪式后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同走访慰问村里困难党员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劳作情况和困难,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表达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据悉,金坪村驻村工作队牢牢坚守防返贫底线,全村脱贫稳定户63户233人,监测户4户18人全部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后援单位支持下,2022年以来,驻村工作队争取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0万余元,产业帮扶物资6万余元,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5次,建立党员致富带头人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挂名帮扶机制,带领村民销售土鸡、红薯干、蜂蜜、茶油等农副产品累计50万余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余元,帮助受灾群众筹措重建资金11万余元,入户走访慰问送温暖50余户,提升乡村建设和发展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谱写金坪村乡村振兴的新篇章。(霍紫萱 杨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