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万盏灯笼除旧岁 红红火火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19 22:1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城区各主干道、街道悬挂起了红灯笼,街头巷尾的年味越来越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覃潇艺)“看见满大街挂满了红灯笼,看着就很喜庆,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市民莫磊磊高兴的说。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城区各主干道、街道悬挂起了红灯笼,街头巷尾的年味越来越浓。

环江河堤两旁挂满红灯笼。覃潇艺 摄

 

  在街道上,工人师傅们在作业车上将红灯笼挂在街道两旁路树上,在寒风的吹拂下,红灯笼随风摇摆,为街道增添了一份喜庆。

环江河堤两旁挂满红灯笼。覃潇艺 摄

 

  “挂红灯笼一直是我们春节传统习俗,看到街上这么多灯笼感觉非常开心。”吴冬丽望着红灯笼说。红色代表着欢乐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着团圆和美满,红色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

  据了解,这次在县城区的桥东路、江滨路等主干道将挂上6万5千个红灯笼,小小的灯笼不仅给新春的城区换上了新装,也给大家带来了喜庆与祥和,给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