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南边山镇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时间:2023-01-19 17:2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在狠抓教育防范上做文章,在强化监督制约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求实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文竹)2022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在狠抓教育防范上做文章,在强化监督制约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求实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明确责任,构筑齐抓共管新格局。今年,镇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2次,制定了南边山镇党委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各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任务细化、要求具体、责任清晰,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制定班子成员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表,确定年度目标,每月定期汇报进度,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工作落实。

  强化监督,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今年全镇累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次100余人,廉政家访11余次,对班子成员开展提醒谈话27人次,各办公室和站所负责人12人次,村党(总)支部书记13人次。通过约谈提醒强化同级监督,提高班子成员执行力,推动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

  打好“组合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做到“亮身份”“亮流程”“亮成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进行清廉临桂家庭评比,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1100余份,充分发挥“廉内助”、身边人的监督作用,全面强化家风建设,让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持续纠“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零容忍》反腐专题片,2022年共召开节前正风肃纪、涉酒违纪违法问题8次,通报反面典型案例20余起。同时,紧盯节点,聚焦“一桌餐”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对辖区内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开展节前监督检查20余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