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警方站好护航“第一岗” 铺就平安“返学路”
发表时间:2023-02-07 20:3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6日-7日,广西梧州中小学、幼儿园先后迎来开学,梧州公安迅速开启“全方位护学”模式,狠抓校园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为师生复学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曾亮)2月6日-7日,广西梧州中小学、幼儿园先后迎来开学,梧州公安迅速开启“全方位护学”模式,狠抓校园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为师生复学保驾护航。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维护良好秩序 站好护学“第一岗”

  2月7日是梧州市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长洲分局综合警务大队民警李金灿与同事一起,早早来到辖区新兴二路小学门口,指挥车辆、维持秩序。

  开学以来,梧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护校安园”工作,在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及定点执勤,及时为返校师生送去暖心服务,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期间,交警部门按照“一校一策”预案,科学调整勤务,劝导随意停车、调头的车辆,严格控制学校周边路段车辆停放,疏导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同时,交警部门还以开学报名注册为契机,向师生及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

  聚焦风险隐患 做好安全“第一查”

  消除隐患 排查为先。开学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对辖区各个校园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的检查。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教学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一键式报警、校园监控是否维护到位,安保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期间,民警逐项进行严谨细致的检查,指导校方提升安全防范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围绕两个重点 讲好开学“第一课”

  近段时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以提升校园保安队伍实战技能,以及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为着力点,在全市范围内有针对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及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着力增强校园抵御不法侵害、远离安全隐患的整体效能。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1月31日至2月3日,梧州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共分七批次对保安公司派驻各学校(幼儿园)的549名保安员开展校园安全保卫技能培训,旨在有序做好系统防范,把风险降至最低。

  2月7日上午,城西派出所民警来到龙圩区第一实验小学、龙圩镇中心校开展法治教育宣讲,围绕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防火防盗防溺水、禁毒、反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在做好护学工作的同时,蒙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