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助力就业复工
发表时间:2023-02-11 17:2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过后,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就业列入重点监督内容之一,组建3个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黄丽)春节过后,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就业列入重点监督内容之一,组建3个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部分乡镇存在招工信息更新不及时、务工信息不准确等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同时,督促人社、工信、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企业与求职人员双向交流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

  通过跟进监督,各部门联合发力,临桂区人社局和工信局探索建立了网格管理、全面摸排、定期采集的就业信息收集机制,残联、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建立残疾人、脱贫劳动力等特殊人群“一帮一”就业帮扶模式,多方联动助力就业复工,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2月2日,人社局等8部门联合举办“临桂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当天,吸引了近百家临桂区重点企业和各类企业入场招聘,为5000余名农民工解决就业问题,让农民工、企业实现“双向奔赴”。

  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实效导向,采取“组室地”联动监督模式,直奔各工业园区和企业一线,紧盯职能部门推动企业复工、公职人员工作作风和廉洁用权等方面开展监督,以“监督的再监督”实效督促职能部门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临桂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5件,开展谈心谈话3人次,督促完善“网上招聘”“线下招聘”“爱心专车”等就业服务措施3项。

  “我们将持续关注企业复工、农民工就业等重点难点,严肃查纠稳就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复工复产、稳岗就业。”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