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促民生项目落实落地
发表时间:2023-02-17 10:3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快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促整改,加大督办力度,及时解决群众饮水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陆兴桃)“水管网全面升级之后,水龙头流出来不再是‘黄泥’水了,每天都能喝到干净的自来水。”前不久,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到六塘镇诚桂村刘家庄屯开展民生项目落实情况“回头看”时,村民李女士说。

  2022年6月,督查组在开展民生专项监督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六塘镇诚桂、羊田村和四塘镇汴塘村的水井、天井深度过浅,到了旱季大部分水井干涸、打不出水,致使村民出现饮水难问题,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快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促整改,加大督办力度,及时解决群众饮水难题。

  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室地”多次联动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发力,四塘镇汴塘村在紧急调动送水车临时解决村民生活用水问题的同时,在半个月时间内完成重新钻井,从根本上解决村民后续用水问题;六塘镇在半年时间内也完成自来水管网完成升级改造,附近21个村屯1000多名群众的饮水难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发力点,联合各乡镇纪委组成6个督查组,紧盯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保、民生项目等重点领域,采用明察暗访和开展大数据比对的方式,深入11个乡镇171个行政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民生专项督查,促进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等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2年以来,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督查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422个,其中已解决问题312个,推动解决民生事项110个。

  同时,临桂区纪委监委还通过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监督”比对,对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上的惠民资金信息进行常态化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目前,大数据平台共累计收集公开各类惠民资金信息90.6万条,涉及金额2.9亿元;惠民项目94个,涉及金额1.8亿元。通过分析筛查异常数据发现问题线索31条,完成初核4条,拟转立案1件。

  “坚持把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我们日常监督的重点,通过一次次实地监督、一项项集中整治,以‘小入口’做实民生‘大文章’。”临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紧盯民生项目监督,推动项目落地惠民惠企,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