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修旧利废实现降本增效
发表时间:2021-03-16 17:5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修理团队认真贯彻降本增效要求,针对出现的设备损坏故障,秉承旧物翻新、废物利用、坏物修复工作思路,积极作为,开展修旧利废工作。

  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修理团队认真贯彻降本增效要求,针对出现的设备损坏故障,秉承旧物翻新、废物利用、坏物修复工作思路,积极作为,开展修旧利废工作。

  旧物翻新,旧电机换发第二春。在处理污水站加药泵电机损坏的问题过程中,修理组对旧电机进行再利用鉴定。通过鉴定发现,原先更换下来,现处于留置状态的加药泵电机,更换一组轴承与接线柱后,可以恢复使用。修理组随即行动,对旧电机进行翻新。翻新成功后的电机安装到加药泵上,加药泵恢复正常运行。

  废物利用,淘汰阀门找到新岗位。在该车间修理组的废旧设备留置区内,存放着一批由于不满足压力要求而被淘汰下来的“废”阀门。修理组在对这批阀门进行处理时,没有直接丢弃,而是敏锐地发现,锅炉水取样管道上安装的阀门没有压力要求,口径也与“废”阀门吻合,加之阀门已经老旧,随时有堵塞的可能。修理组决定,未雨绸缪,将“废”阀门替换原阀门。从此“废”阀门摘掉“废”的帽子,重新找到自己的岗位。

  坏物修复,崩坏键槽再次披挂上阵。“尽全力修复每一件损坏的设备”一直是修理组成员工作的追求。在处理搅拌电机键槽崩坏,电机失去驱动作用的问题中,修理组没有轻易放弃严重损坏的电机,迎难而上,群策群力,实事求是。经过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修复方案,通过加工出键槽损坏的部分,并且将加工件与平键一齐焊接到电机轴上后,完美恢复了电机的驱动功能,成功修复了一台损坏的电机。(通讯员 钟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