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自主开发的生产准时制统计系统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1-04-12 10:0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快智能工厂建设,推进生产制造数字化转型,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主开发的批次生产准时制统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为加快智能工厂建设,推进生产制造数字化转型,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主开发的批次生产准时制统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将生产执行管理系统和制丝主机设备控制信息相融合,自动采集各工序生产节拍信息上传到S-MES系统,生成批次生产时间统计表,并通过标准化比对,标注生产时间异常批次。管理人员可根据标注提示,有针对性地开展异常原因追溯分析,从源头实施治理,开辟了生产异常诊断的新途径,解决了依赖经验和数据零散的问题,为优化生产过程控制提供客观全面的数据支撑。用户还可以通过批次检索,快速查询批次生产各环节的时间信息,形成相应的数据分析报表,是进一步优化生产节拍,提高生产效率,规范故障诊断的有效辅助手段。

  下一步,车间技术人员将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及反馈意见,持续优化生产数据的统计分析功能,并逐步将该功能延伸至车间生产结构的各个模块中,持续提升车间的智能制造水平。(通讯员 甘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