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启用机房可视化运维集成系统
发表时间:2021-11-24 15:0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套系统主要由机房环境监控系统、IT设备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机房3D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短信报警模块组成,实时对配电柜、服务器、不间断电源(UPS)、蓄电池、精密空调、机房温湿度、漏水检测、入侵、门禁、网络交换机等机房设备进行全方位监控

  日前,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开发的机房可视化运维集成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本套系统主要由机房环境监控系统、IT设备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机房3D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短信报警模块组成,实时对配电柜、服务器、不间断电源(UPS)、蓄电池、精密空调、机房温湿度、漏水检测、入侵、门禁、网络交换机等机房设备进行全方位监控。通过网元阈值设定监控设备的各种运行因素,在超过设定阈值时以手机短信和企业微信两种方式同时报警,以达到实时掌控中心机房设备运行状态的目标。

  该系统通过3D可视化技术的应用,基于三维环境对机房机柜和各类设备进行集成,整理录入日益密集的网络线路并在系统中进行网络端对端的虚拟展现,实现所有资产对象的管理及相关监控信息整合展示,从平面的图纸及网络跳线表中解脱出来,更加直观的了解机房的管线分布及走线情况,让机房管理人员清晰直观地掌握机房设备运行状态数据,提升信息交互效率。

  此外,系统的可视化汇报功能以动画管理模式辅助机房管理人员进行日常的巡检工作,视图管理功能将帮助作业人员以最快速度切入与自己相关的对象或监控视角;实时手机短信和企业微信报警方式提高了机房管理人员的全面监控及机房科学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化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为工厂机房环境及设备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用清 鲁艳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