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完善管理和工作机制 增强企业治理能力
发表时间:2022-04-21 10:2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中烟将健全绩效管理作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体系之一,把绩效创新作为推进效率变革的主要抓手,推动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行。

  在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各部门都有清晰的绩效目标责任书,影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被纳入其中。无论是机关管理人员还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对所在岗位的绩效指标有着明晰的了解,清楚工作该怎么做、要做到什么程度、做不到怎么办。

  “经过持续完善和深入推进,公司全面绩效管理体系的红利正逐步释放。在绩效管理‘指挥棒’指引下,‘多劳多得、有为有位’的工作氛围已经形成,全员内生动力得到持续增强,员工绩效和组织绩效同步提升。”广西中烟企业管理部部长戴翔说。

  近年来,广西中烟将健全绩效管理作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体系之一,把绩效创新作为推进效率变革的主要抓手,推动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行。通过落实授权分权、突出沟通辅导、规范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打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责任一起扛、没有一人不出力、没有一事不用心的机制和氛围。

  他们加强员工绩效管理顶层设计,将员工绩效指标有效对接部门绩效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引导员工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让有能力的人担更重的担子、做更大的贡献、得更多的实惠。

  他们构建了“互联网+PDCA”绩效管理系统,实现了战略在线、目标在线、管理在线、任务在线、协同在线、考核在线、对标在线、生态在线,同步实现了绩效管理的可视化和数据化。通过对绩效目标的多维评价、实时反馈,激发了员工的创造性;通过重要信息的及时共享、跨部门工作协同,打破了部门、层级和岗位的壁垒;围绕目标一致认同、资源合理配置、部门协同工作、问题及时解决、绩效持续提升、结果反馈到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及时有效沟通辅导,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完善“问题导向、全员改善”长效机制,围绕“发展战略、体制机制、资源配置”,公司领导进行系统优化;围绕“质量、效率、效益”,中层干部进行流程优化;围绕“创意、创造、节约”,基层员工进行工作优化,推动了组织绩效持续提升。

  以绩效驱动目标,经过持续推动现代管理手段向基础管理工作全领域、全流程、全员覆盖,广西中烟强化了制度的制定、执行、考核,高效治理体系持续完善,企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通讯员 徐江峰 陶海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