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开展消防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2-04-21 10: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全面提升班组员工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工厂防范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4月9日下午,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举办了一场以“火灾无情,防火先行”为主题的消防趣味运动会。

  图为职工在进行灭火器接力比赛

  图为职工在进行趣味问答

  为全面提升班组员工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工厂防范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4月9日下午,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举办了一场以“火灾无情,防火先行”为主题的消防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放弃了以往枯燥乏味的现场教学模式,积极探索生动有趣的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运动会中,提高员工的参与感跟荣誉感。运动会设置有消防水带接力赛、灭火器接力赛及安全趣味问答赛三个项目。

  消防水带接力赛模拟火灾发生时利用消火栓灭火的过程,每队三名队员需要完成栓阀连接水带,水带连接水带、水带连接水枪的一系列动作,使参赛队员熟悉使用消防栓及消防水带的使用及流程。

  灭火器接力赛模拟发生火灾时及使用灭火器灭火的程序,将发现火情、报告火情、就近拿取灭火器、灭火处置等融入到比赛中,提高员工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

  最后通过安全趣味问答,对前两个比赛项目的要点及难点针对性提问,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使此次运动会的效果得到了加深及巩固。

  “在运动会开始之前,其实我们在讨论趣味消防运动会方案的时候就已经演练过几次水带接力的项目了,但到比赛的时候还是会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发生险情时必须争分夺秒,此次运动会也让我们明白了仅会用消防器材是不够的,还必须在平时加强练习。”该厂动力车间丁班锅炉操作工陈磊说道。(通讯员 唐安东/文 潘雪慧/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