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诚信天下,责任如山(建工)
字号:
智慧制造公司一项目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
发表时间:2021-06-05 15:1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颁奖仪式上,由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材料智能生产项目(智能生产车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此奖项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获奖证书及奖杯。

 

  近日,在“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颁奖仪式上,由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材料智能生产项目(智能生产车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此奖项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至此,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材料智能生产项目已累计获得8项建筑类殊荣。

 

 
智能生产车间(内部)

 

  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材料智能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37.63亩,总投资超6.7亿元,是集智能生产系统平台、数据信息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文化科技展示为一体的全自动化生产项目。项目共分为科研楼和智能生产车间两个单体,其中智能生产车间是目前广西首个预应力钢桁架结构形式的厂房。总建筑面积45200.3㎡,整体采用钢管混凝土柱+预应力钢桁架的结构体系,其中预应力钢桁架共92榀,连续跨度4×30米、高2.7m,预应力钢桁架与钢柱连接采用桥梁减震支座,屋面设计荷载>10KN/㎡。立面造型灵感来源于智能芯片的纹路,点缀在幕墙外的线条仿佛向外蔓延伸展分叉的树根,意寓如树枝般汲取科技养分和知识。外表采用铝板、玻璃百叶等现代材质,通过均匀的风格处理成为通透的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建筑的现代风格。车间屋顶结合政府倡导的绿色工业,以“绿色建筑商业化、推动绿色工业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充分运用公共绿地,建设“智慧旅游园区”,是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及新型建造施工工艺轻型结构示范,也是国内少有的建造在厂房屋顶的装配式建筑景观集群。(宋佳佳/文 蓝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