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象山区龙船坪特色街区试运营 《龙船坪赋》碑揭幕
发表时间:2021-02-09 12:1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市象山区举行龙船坪特色街区试运营暨《龙船坪赋》碑揭幕仪式暨2021年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迎新春•送温暖•感党恩•庆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仪式现场。谭香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谭香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市象山区8日举行龙船坪特色街区试运营暨《龙船坪赋》碑揭幕仪式暨2021年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迎新春•送温暖•感党恩•庆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象山区区委书记蒋伟名、区长经友新、区人大主任徐维升、区政协主席眭铂生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吕良军主持,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以及一乡三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写福字。谭香雨 摄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龙船坪项目副指挥长周灿在致辞中指出,龙船坪特色街区是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全市重点项目,主要依托漓江、宁远河两岸自然生态景观资源优势,结合龙船坪码头、美术馆及慢行步道建设,重点对南溪村及周边的景观环境、建筑风貌、交通组织等进行改造,打造融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易平台、文艺欣赏体验、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特色街区。当天揭幕的《龙船坪赋》是全国知名的词赋作家马建勋先生所作,将龙船坪悠久的历史、人文和风光娓娓道来。加之骆罡先生的书法,周曾亮老师的篆刻,笔力雄厚,结体灵动,为龙船坪的文化氛围添上一抹古韵,深刻展现了龙船坪特色街区的文化内核,是街区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下乡活动。谭香雨 摄

  当天,象山区在龙船坪特色文化街区举办2021年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迎新春•送温暖•感党恩•庆佳节”志愿服务活动。象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妇联、团委、科协等二十多个部门为居民朋友们送政策、送知识、送活动、写春联、发放计生奖扶资金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促进志愿工作更好服务百姓民生、更好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集中活动为示范,重实际、求实效,推动文化、科普知识、卫生技术和惠民政策常下乡,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