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博物馆举办2021“你好!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15:3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春暖花开的三月三假期里,桂林博物馆倾情推出“三月三”特别节目——“你好!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把本土文化的传承教育与民俗文化课程结合起来,与观众共享民俗特色文化。

  与现场观众有奖问答领取文创礼品。易勇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胡莹)在春暖花开的“三月三”假期里,桂林博物馆倾情推出“三月三”特别节目——“你好!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把本土文化的传承教育与民俗文化课程结合起来,与观众共享民俗特色文化。

  4月14日,桂林博物馆接待大厅人山人海、盛况空前,“你好!三月三”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包括“三月三民俗乐·民族歌舞汇”和“三月三民俗乐· 魅力剪纸”。桂林博物馆党员、志愿者们和剪纸文化学会的成员们,将“三月三”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相结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唱响红色歌曲、歌颂党的领导,演绎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观众们踊跃参与其中,观赏民俗歌舞、体验民俗剪纸,通过有奖答题了解“三月三”的习俗和文化意蕴,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桂林博物馆“三月三”节日期间还推出了《桂博云课堂——三月三特辑》和《指尖上的博物馆》之遇见“三月三”等线上活动,让没能来到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桂林博物馆的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一起了解“三月三”的习俗和文化内涵,共同感受“三月三”的民族文化魅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