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桂林打造广西罗汉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发表时间:2021-04-23 18:0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以“茶和世界,共品桂茶”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桂林)茶产业展销博览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其中,桂林罗汉果专场推介会环节对于进一步提升罗汉果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强产销联系,促进罗汉果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桂林罗汉果推介会。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蒋丰慧 欧惠兰)4月23日,以“茶和世界,共品桂茶”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桂林)茶产业展销博览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其中,桂林罗汉果专场推介会环节集中展示了罗汉果系列特色产品,详细介绍产品特色与功效,对于进一步提升罗汉果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强产销联系,促进罗汉果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桂林是罗汉果的原产地,全世界90%以上的罗汉果产自桂林,历史上就有“罗汉果之乡”的美名。罗汉果是国宝级的名贵药材,其性凉味甘,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解暑生津、清肝明目、舒胃通肠的功效。除此以外,罗汉果茶也是天然的保健饮品,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和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同时,其含有大量植物糖和一种比砂糖甜300倍的物质——甜甙,甜甙是糖尿病人、肥胖病人理想的食糖代用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在桂林罗汉果推介会上发言。蒋丰慧 摄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罗汉果产业发展,2020年重点打造广西罗汉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加大对罗汉果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广西罗汉果产业发展稳步加快,尤其以桂林罗汉果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据了解,2020年广西罗汉果产业集群覆盖区域总种植面积为29.84万亩,种植基地面积25.96万亩,占全产业种植面积的87%。广西罗汉果产业集群产量达到20.38万吨,一产产值30.51亿元,二产产值53.82亿元,三产产值15.61亿元,全行业实现总产值99.94亿元,比2019年81.61亿元增长22%。实现了罗汉果绿色振兴、质量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罗汉果已成为桂林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永福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临桂区等罗汉果主产区农民年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带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2万多人,罗汉果产业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支柱产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