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首届中国米粉节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04-28 15:3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7日,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南宁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南宁市举办。此次米粉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全国性米粉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交流平台,推动全国米粉产业链各环节的交流和合作。

图为推介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记者 杨陈)4月27日,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南宁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南宁市举办。此次米粉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全国性米粉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交流平台,推动全国米粉产业链各环节的交流和合作。

  据悉,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将于2021年6月11日至1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由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主办。

  推介会上,南昌市商务局、中国饭店协会、南昌市安义县商务局以及江西米粉企业从不同角度进行推介。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广西烹饪协会、南宁市餐饮行业协会、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米粉专业委员会、广西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桂林市米粉协会、柳州市米粉协会、广西粤菜专委会、南宁稻之源餐饮有限公司、桂林市明桂米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代表参会。

  南昌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陶东铭在致辞中指出,为了打造赣菜品牌,扩大赣菜影响,江西省和南昌市出台《赣菜品牌打造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培育赣菜龙头企业,打造赣菜知名品牌,挖掘赣菜特色文化,加强赣菜交流推广,有力地推动了赣菜的发展。“一粉一汤一座城、有滋有味有南昌”,作为赣菜主食代表的米粉是南昌乃至江西的地标食品。南昌流传着“一天不嗦粉、走路都不稳”的俗语,足以显现米粉在江西、在南昌餐饮美食界的重要性。

  本届中国米粉节立足新发展阶段,以“中国米粉 味聚江西”为主题,聚焦米粉生产与消费产业,通过论坛研讨、展览展示、投资合作、竞赛交流等方式,充分展示中国米粉历史进程、文化内涵、发展成果,深化国内外米粉行业交流合作,推动米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和创新转型。

  本届中国米粉节在形式上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开幕式及论坛会议、线下展示展销“三馆六区”、线上展示展销“两播一购一赛”以及七大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一届中国米粉节欢迎全国各地的米粉大咖打卡,深入融合。

  据主办方介绍,第一届中国米粉节组委会选择广西作为重要的招商推介省区,是因为广西米粉产业发达,南宁老友粉、南宁生榨米粉、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等在全国地域小吃消费榜中排位靠前。特别是柳州螺蛳粉,2020年,销售收入达110亿元,配套及衍生产品销售收入超130亿元,袋装柳州螺蛳粉仅在网上就卖出了11亿袋。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米粉节组委会还将于近期分别在贵阳、南宁、长沙、成都等城市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届时,全国米粉产业代表将齐聚南昌,共襄盛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