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西形象馆开馆
发表时间:2021-05-10 16:2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西形象馆开馆仪式在海南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海南省宣传部副部长吕鸿及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办副特派员马英莉等共同宣布广西形象馆开馆。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西馆开馆仪式。何夏凡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何夏凡)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西形象馆开馆仪式在海南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海南省宣传部副部长吕鸿及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办副特派员马英莉等共同宣布广西形象馆开馆。

  广西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将加快构建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放合作高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将积极发挥对接长江经济带、连接粤港澳、通衢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打造西部制造强区,提升桂品智造水平,构建特色消费商圈,建设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进一步拓展中华老字号,打响“桂”字号品牌,推动“桂品出乡”,不断扩大世界精品名品优品进口,形成东盟名品聚集地和东盟国家入境消费第一站。

  广西政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广西形象馆,并出席天际汽车ME5新车品鉴签字仪式以及吉尼斯世界纪录切工钻石“十一支玫瑰火彩皇后”新品发布会。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到广西形象馆进行参观。

  广西高度重视消博会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对外开放展销平台的重要作用,积极展示开发开放形象,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本次消博会,广西以“品质生活,广西智造”为主题,聚焦消博会“高、新、优、特”特征,精心甄选35家广西品牌企业近100多种展品参展,220多家大型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广西形象馆共设计新能源汽车、珠宝、电子科技、广西生活、游在广西等展区,向全球的消费者集中展示广西中华老字号、知名桂品,丰富璀璨的非遗文化,山水人文旅游资源等独特的魅力。五菱、东风、天际等新能源智能汽车在本次消博会上亮相,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试驾;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消费者们或是体验桂林漆器精雕细琢的制作工艺,或是品味梧州六堡茶的醇厚茶香,或是桂花糕、桂花酒的醉人花韵,感受来自广西独特的传统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