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联通举办“智慧同行 乐享生活”千兆光网及服务承诺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5-19 15:1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在南宁召开“智慧同行 乐享生活”千兆光网及服务承诺发布会。会议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千兆光网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千兆网络的新应用和新场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高琪)5月18日,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在南宁召开“智慧同行 乐享生活”千兆光网及服务承诺发布会。会议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千兆光网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千兆网络的新应用和新场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广西联通总经理孙江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联通副总经理张涛作“智慧同行 乐享生活”主题演讲。

广西联通  供图

  广西联通 供图

  谭国栋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广西联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5G共建共享,加快打造千兆光网,全面升级服务标准,全力满足广大客户智慧生活需求,为“数字广西”、双千兆网络建设作出的贡献。

  他表示,广西通信业在未来三年将着力在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进一步夯实“双千兆”网络底座,着力打造网速快、体验好、质量优的千兆网络;二是进一步探索“双千兆”创新应用,积极赋能内外部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化产业变革;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内涵,全面将5G服务、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携号转网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提升客户信任感和满意度。

  广西联通 供图

  孙江山在发言中表示,广西联通积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和“数字广西”战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从基础网络、核心应用、商业模式、生态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布局5G和千兆光网建设。

  孙江山同时强调,广西联通致力于匠心网络新基建,做“数字生活的创造者”,实现城市千兆宽带网络全覆盖,打造智能网络新优势;致力于创新产品新生态,做“智慧生活的引领者”,构建智慧社会,引领智慧生活,给客户带来更智能的智慧生活新体验;致力于品质服务新生活,做“高品质生活的践行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全面实施老年关爱行动、听障等特殊群体智能关爱,提供全民免费宽带上门测速等差异化服务,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西联通 供图

  主题演讲中,张涛从网络建设、能力提升、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回顾广西联通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所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千兆光网”“创新产品”“服务承诺”分别作了政策阐述。

  广西联通 供图

  会上,广西联通发布全新服务品牌形象——“联通小象”,并向广大客户郑重作出“一站全结”“一号全解”“一屏全办”“极速服务”“精品服务”五项服务承诺,旨在为用户提供“高速、智能、贴心、便捷”的服务全新体验。

  广西联通 供图

  最后,大会还向全社会公布广西联通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三大具体行动。一是开展老年关爱行动,在营业厅服务、热线服务、专项培训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适老服务”,进一步关爱老年客户群体。二是开展爱残助残行动,推出为听障人士提供无障碍通话服务的畅听王卡,并在全区提供10000张、价值100万元的畅听王卡,开展听障人士免费体验活动。三是开展“免费检测+宽带提速”行动,向全民提供免费宽带上门测速服务,并对全网200M以下FTTH用户提速至200M体验。

  广西联通 供图

  广西联通将加快高质量5G网络建设,持续扩大千兆光网覆盖范围,强化“双千兆”的应用创新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