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灵山将办2021线上荔枝季 乘电商东风给“荔”好看
发表时间:2021-06-05 23:1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灵山县携手阿里数字乡村举办2021年线上荔枝季,以“灵山美荔 香飘万里”为主题,将于6月中旬打造一系列线上直播促销活动,拓宽荔枝销售渠道,扩大“灵山荔枝”品牌宣传。

图为灵山荔枝。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  在即将到来的“618”购物节活动,广西灵山县突破传统,携手阿里数字乡村举办2021年线上荔枝季,以“灵山美荔 香飘万里”为主题,将于6月中旬打造一系列线上直播促销活动,拓宽荔枝销售渠道,扩大“灵山荔枝”品牌宣传,以“优质产品”与“古树文化”等核心价值相结合,打造古韵、古香的灵山荔枝文化形象,为广西荔枝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共同发力。

  灵山荔枝将借助阿里数字乡村“天猫超级原产地”营销IP,在网络打造热点话题,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通过创意漫画、短视频等多样化、趣味化的内容形式输出“灵山荔枝”卖点,进行种草,积极广泛调动年轻消费者对于“灵山荔枝”的关注度。

图为灵山县的荔枝园。

  据悉,广西灵山县还将计划携手阿里数字乡村打造灵山县电商服务体系,对农产品进行分级、开发和优化,转化为网货商品,为农产品建立标准化体系,形成灵山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库,把灵山农产品打造成网货商品。

  同时,在全渠道产销对接上,通过线上应用联动线下服务,让灵山县农业企业一站式完成直销对接、直采对接、分销对接,实现向全渠道产销模式的升级。

  目前,灵山荔枝产地仓也正在规划建设中,通过实地调研灵山县的仓储物流现状,以及本地电商企业的需求,科学的场地选址、就库内功能区和智能系统进行规划设计、提供软硬件选型建议、开展电商产地仓运营。

图为灵山荔枝挂满枝头。

  此外,广西灵山县今年还将打造“灵山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并针对区域公共品牌进行推广、升级,并通过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建设“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农旅双链协同发展的综合体。

  广西灵山县是著名的“中国荔枝之乡”,种植历史悠久,荔枝文化源远流长。在灵山县新圩镇邓家村,有一棵千年古香荔树被认为是灵山香荔的“老祖宗”,树龄达1518年,是目前我国仅存的树龄最长的灵山香荔母树。全县现存百年树龄以上的古荔树达3万多棵,全县荔枝种植面积41.2万亩,是全国第二大荔枝种植县,灵山荔枝面积产量均居广西之首。吃灵山荔枝就是吃古董,吃灵山荔枝就是吃文化,吃灵山荔枝就是吃品质。

图为千年荔枝园。

  全县大力发展荔枝加工业,年加工荔枝可达 3.6 万吨,主要产品有荔枝酒、荔枝醋、荔枝饮料、荔枝果脯、荔枝干、荔枝蜜、荔枝饼、荔枝茶等。此外,灵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灵山荔枝从品种培育、种植技术、示范园创建、精深加工、销售、文旅等各环节逐步形成完善的荔枝全产业链。基于灵山荔枝现状,围绕荔枝产业,以一二三产业融合模式,构建 IP 体系,包括理念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通过发展农产品上行,实现产业经济、生态旅游经济发展,提升产品消费和乡村旅游人次,带动村民直接增收。

 图为游客在灵山摘荔枝。

  为推动灵山荔枝引爆网络,灵山县政府与阿里数字乡村将举办“天猫超级原产地×广西灵山荔枝节”媒体发布会,“天猫超级原产地X广西灵山荔枝”种植园揭幕剪彩仪式、灵山荔枝全国分销列运发车仪式等系列活动。

  作为国内第一大直播电商平台阿里巴巴的县域专属营销IP,天猫“超级原产地”将联合灵山政府邀请多位淘宝直播头部主播为灵山荔枝直播带货,持续强化认知度和影响力,打响灵山荔枝品牌,助推灵山“美荔”走向全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