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云上推介会开销路 打造桂林“毛竹山葡萄”品牌
发表时间:2021-08-27 22:1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7日,2021年毛竹山葡萄节云上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毛竹山村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何海玲表示,自治区商务厅将以毛竹山村作为核心区,建立发展“毛竹山葡萄”区域公用品牌,辐射桂北其他片区形成品牌效应。

  图为产销合作签约仪式。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蒋丰慧)8月27日,2021年毛竹山葡萄节云上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毛竹山村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何海玲表示,自治区商务厅将以毛竹山村作为核心区,建立发展“毛竹山葡萄”区域公用品牌,辐射桂北其他片区形成品牌效应。

  本次毛竹山葡萄节云上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葡萄品鉴区的累累果实让游客赞口不绝。发车仪式开始,伴随礼花的轰鸣声,满载葡萄的采购货车驶出村外。据悉,毛竹山葡萄合作社与农批市场签订了葡萄购销合作协议,让毛竹山葡萄走出小县城、通向大市场,今年毛竹山葡萄已基本订完。

  图为游客在现场品鉴毛竹山葡萄。蒋丰慧 摄

  2021年广西“好种好品”擂台赛“好吃葡萄”评选活动获奖者王世端是毛竹山村的种葡萄大户,这次自家的巨峰葡萄获得金奖、蓝玉葡萄获得银奖,让他继续种植的信心更大了。王世端坦言,正是靠着种葡萄让他过上了小康生活:“以前我年收入只有几千,国家派精兵良将来指导我们种葡萄,我现在的年收入几万,还培养我的孩子上了大学。”

  为推动桂北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积极组织开展精准产销对接,开拓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卖得更好的价格;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指导农民做好葡萄采收后的管理。积极研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路线,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新业态,促进商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何海玲表示,自治区商务厅将在品牌打造的基础上帮助完善流通渠道,例如实施支持建立地头冷库,建设冷链运输等措施,以拓宽销售市场。

  图为葡萄采购发车仪式现场。蒋丰慧 摄

  下一阶段,全州县将大力培育和发展“毛竹山葡萄”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全县葡萄产业向生产标准化、管理集约化、产品优质化、经营产业化、销售品牌化发展。全州县各界人民群众将传承血战湘江的红军精神,积极推广发展“毛竹山”模式,用一颗甜蜜葡萄为起点,商农文旅共同发力,推动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增值,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更多像毛竹山一样的“网红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