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中国—东盟会展业合作发展论坛举办 领航跨区域合作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1-09-11 20:3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1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2021中国—东盟会展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  9月11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2021中国—东盟会展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国际展览局原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胡志崇等政府官员、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主流媒体等200余人共襄盛会。

  本次论坛基于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围绕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大背景下会展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商机等主题展开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沙龙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为现场嘉宾全面、多层次剖析行业困境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和探讨后疫情时代行业破局之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表示,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地,为更好发挥这一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广西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水平:一是加快东博会升级发展,用好用足东博会平台功能,推动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二是推动建设国际会展企业总部基地,充分激活以会展项目为主力、配套服务为支撑、商业流通为延伸的现代会展产业集聚效应。三是把在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中国—东盟经贸中心”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开展双向经贸投资合作的第一站,进一步延伸和释放东博会及广西会展产业的价值。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胡志崇。主办方供图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胡志崇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广西会展市场大有可为,南宁是中国会展进入东盟市场的强力“跳板”。广西办展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后起市场优势。地缘优势、便捷交通、独特气候、优势产业、生态环境以及超6000万常住人口的消费市场优势。二是特色产业优势。广西正大力发展14个特色优势产业,可培育农业、向海经济、大健康、旅游、特色食材等新展览会项目。三是东盟市场优势。在广西办展辐射西南市场,连接东盟市场。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诗军。主办方供图

《2021年广西会展业合作发展目录》(第一批)发布。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举办会展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南宁国际会展服务业集聚区入驻协议签约、南宁国际会展服务业集聚区揭牌仪式,并发布《2021年广西会展业合作发展目录》(第一批),为建立中国—东盟区域会展业合作新机制、打造东博会经贸合作新平台奠定基础,助力中国会展业高质量对外开放。

  此次论坛为会展业人员学习优秀会展理论、增加城市交流合作、全面加快南宁国际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此次大会,各方将以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推动展会资源集聚,搭建中国与东盟、与世界各国合作的桥梁,助力广西会展产业升级,擎领经济腾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