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图书馆将举办“阿图家的中国节•中秋”等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17:0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配合线下,将举行氛围打卡送灯笼、抽奖送图书、手写赠书签、线上互动等活动,形式丰富,灵活有趣,各年龄段读者皆可参与。线上活动缤纷多彩,不论读者是身处家乡还是远游在外,都能一同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中秋到来之际,广西图书馆举办“阿图家的中国节•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与读者共庆团圆时,品中秋之美,五大活动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配合线下,将举行氛围打卡送灯笼、抽奖送图书、手写赠书签、线上互动等活动,形式丰富,灵活有趣,各年龄段读者皆可参与。线上活动缤纷多彩,不论读者是身处家乡还是远游在外,都能一同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

广西图书馆供图

广西图书馆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图书馆的中秋场景布置先行,为精彩活动预热。9月3日,馆外空降一只“玉兔”和一轮“明月”,两盏巨型花灯点燃节日气氛,引得众多读者前来观赏拍照,并纷纷发朋友圈表示“要来区图赏月,以阅读拥抱中秋”,中秋氛围感拉满。

  着传统服饰到馆打卡,营造中秋节庆气氛

  据悉,9月7日起至17日中秋打卡活动期间,读者可着汉服、旗袍、少数民族服饰入馆,并在馆内有中秋氛围布置的场景拍照,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现场图片打卡参加活动,打卡成功的读者可领取一份花灯手作材料包。没有着传统服饰入馆的读者也无须遗憾,直接到馆内中秋氛围区拍照发布到社交媒体集赞,同样可以参加打卡送手作礼包活动。

  传统服饰的魅力在近年来愈发凸显,对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来说,传统服饰对节庆的氛围营造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尤其是汉服在年轻群体中备受追捧,因此此次广西图书馆鼓励读者穿着汉服等传统服饰到馆,不仅能吸引更多年轻读者前来,也能带给其他读者带来更好的节日氛围体验,对传承中华文明,培育文化自信也有积极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发挥直播优势,开启“云”手作体验

  9月17日晚广西图书馆在B站开启直播,教领取到花灯材料包的读者如何制作花灯,还有简单的柚子灯制作教学,就算没有领到花灯礼包的读者也可以利用家里的水果进行中秋花灯的制作,趣味横生。届时读者们可以锁定广西图书馆B站官方号,尽情发挥动手能力,与家人一起为家中制作一些中秋装饰!直播过程中还有不定时抽奖小活动,广西图书馆文创杯垫、手写中秋书签、成品灯笼或材料包随机掉落,为观看直播的观众创造中秋小惊喜。

广西图书馆供图

广西图书馆供图

  线上互动抽奖,将中秋活动推向高潮

  广西图书馆的官方微博、微信服务号紧随氛围打卡之后,于9月9日至21日开展抽奖活动,福利送不停。简单的转发操作,不简单的民俗文化体验——读者朋友转发微博并评论圈好友,或是在相应的推文下评论留言,均有机会获得《中国深化传说》《中国神话史》《山海经全译》《中国神华传说词典》《三体》等图书。科普中秋民俗知识的同时还有好书相送,广西图书馆与读者一起聊民俗,在互动中推动节日民俗知识传播,让读者增长传统文化知识,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手写诗签装点长廊,延续中秋月韵

  由广西图书馆馆员书写的咏月主题诗句的书签装点在文化长廊中秋小景中,在中秋活动结束后,这些手写诗签将作为小礼物赠送给到馆读者。用精美的书签延续中秋的月韵,古人优美的咏月诗句被书写在一张张书签上,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在书香笔墨中润物细无声地滋养每位读者的心灵。

  精彩纷呈的活动最后都回归阅读推广的本质,广西图书馆希望用别开生面的活动与读者共度中秋,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读者能够来到图书馆里感受浓浓书香氛围,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沉下心来细细品读一本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