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桂林平乐县青龙乡举办第二届香芋节
发表时间:2021-11-15 14:2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好山好水好香芋,11月13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青龙乡第二届香芋节开幕。节庆期间通过开设直播间和现场签约购销合同的方式,农产品成交金额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

香芋采收仪式。陶彩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陶彩忠 朱丽青)好山好水好香芋,11月13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青龙乡第二届香芋节开幕。节庆期间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农产品展销、芋头王争霸赛、篮球赛以及龙狮队表演等活动,通过开设直播间和现场签约购销合同的方式,农产品成交金额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

  青龙乡位于平乐县南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生态乡镇。香芋是该乡特色农产品之一,香芋种植总面积达6000亩,预计产量超万吨,年产值达7000万元。

  一名当地芋农参赛的8.68斤香芋在争霸赛获一等奖。陶彩忠 摄

  近年来,该乡深入挖掘地方特色,通过“协会+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香芋、石崖茶等传统产业,着力打造“香芋之乡”,助推乡村振兴。当天,在该乡平地村委会举行了“平乐县青龙乡香芋协会”揭牌仪式,并在平地村委会上宾自然村的千亩香芋种植示范基地举行了香芋采收仪式。

  “平乐县青龙乡香芋协会”揭牌仪式。陶彩忠 摄

  该乡党委书记欧波表示,此次举办的香芋节进一步扩大了平乐青龙香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将尽快完成“平乐青龙香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打造具有青龙特色的农产品品牌,让香芋产业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据统计,2021年平乐县香芋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年产3万多吨,产值逾1.8亿元,覆盖该县青龙乡、阳安乡、张家镇、同安镇等乡镇,香芋种植成为平乐县示范带动农产品种植、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