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1桂林金秋菊展开展 共展出2万盆精品菊花
发表时间:2021-11-20 17:4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菊展的主题为“菊韵金秋 魅力桂林“,由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桂林市花木研究所承办,共展出紫玉荷、风吹紫衫、紫云缀宇、藕粉托桂、白毛刺、紫芍药、东海之月、兼六红、叶公好龙、掌上明珠、风旋瑞衫、三生三世、盘龙显金等150个菊花品种2万盆精品菊花。

  11月 20日,2021桂林金秋菊展开展。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李腾钊)11月20日,2021桂林金秋菊展在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尧山花卉基地开展。

  本次菊展的主题为“菊韵金秋 魅力桂林“,由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桂林市花木研究所承办,共展出紫玉荷、风吹紫衫、紫云缀宇、藕粉托桂、白毛刺、紫芍药、东海之月、兼六红、叶公好龙、掌上明珠、风旋瑞衫、三生三世、盘龙显金等150个菊花品种2万盆精品菊花。

  在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尧山花卉基地展场,各类菊花正在竞相开放,形成一片壮观的菊花花海,美不胜收。

  2021桂林金秋菊展上盛开的菊花。李腾钊 摄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在1997年以前,桂林市曾举办过多次大型菊展;此后由于一些原因,大型菊展停办。时隔23年后,去年桂林市在市中心广场再次举办大型菊展,今年在总结去年经验基础上继续办展,展出的全部菊花均由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培育种植。该所在充分发掘本地传统菊花品种的基础上,近年来从北京、河南、江苏、广东等地引进了多批菊花新品种,采取传统种植和现代园艺技术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适应性栽培,控制花期,并选取适应本地的菊花品种进行布展。

  2021桂林金秋菊展上盛开的菊花。李腾钊 摄

  花展上,桂林市花木研究所通过大立菊、悬崖菊、独本菊、盆景菊、造型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150个品种的菊花展现在大家面前。其中,大立菊的种植技艺要求非常高,通过选苗、培育、嫁接、打头摘心、抹芽剥蕾、绑扎整形等工序,经过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成品;因此,此次展出的成品大立菊,有“火舞”“小桃红”“金劲露”等品种,一株开花少则几百朵,最多的达到1028朵,非常壮观。

  新引种的见花不见叶的花园小菊人见人爱,独本菊和盆景菊也各有特色,而造型菊则通过制作成蝴蝶、孔雀、提琴等造型进行展示,使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在菊展中享受一场内涵丰富的花卉艺术盛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