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柳州工学院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比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1-20 23:2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经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组委会组织全国外语类知名专家评审,柳州工学院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英语话剧《秋之白华》The Seal of Love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比赛一等奖。

  柳州工学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杨新建 韦艳梅 康旋旋) 近日,经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组委会组织全国外语类知名专家评审,柳州工学院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英语话剧《秋之白华》The Seal of Love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比赛一等奖。此次获奖也是柳州工学院在该项目比赛中获取的历史最好成绩,为学校的“扬名计划”再创高光时刻。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由广西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新疆大学、汕头大学、贵州大学联合主办,广西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沟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素养的优秀人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指示精神,推进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加快实用型英语人才的培养,柳州工学院语教学院积极组织动员,派出一支由12人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参赛作品以浪漫爱情影片《秋之白华》为基础进行改编,剧本经过语教学院老师们改编、翻译,并在老师们和专业话剧专家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倾情演绎。

  《秋之白华》主要讲述的是在瞿秋白被捕后,编造身份,等到取保;杨之华得知此事后四处奔走,寻找铺保,等找到后,瞿秋白却被叛徒出卖给国民党,他大义凛然,坚持革命立场,对国民党的劝降不予理睬;就在杨之华在为他想方设法努力营救时,蒋介石下令处决瞿秋白,瞿秋白高唱国际歌,从容就义,用生命实践了自己的誓言和理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