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老南宁·三街两巷”公益演艺活动上榜2021年“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22-03-19 19:05:1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021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名单近日公布,全国共49个项目入选。我市申报的“老南宁·三街两巷”公益演艺活动榜上有名,是广西唯一入选本届名单的志愿服务项目。

  “老南宁·三街两巷”公益演艺活动中的高雅音乐节目。记者 云亦云 摄

  2021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名单近日公布,全国共49个项目入选。我市申报的“老南宁·三街两巷”公益演艺活动榜上有名,是广西唯一入选本届名单的志愿服务项目。

  “老南宁·三街两巷”公益演艺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繁荣文艺事业,推动文旅商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新业态,不断丰富夜间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化旅游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下转3版)(上接1版)该活动自实施以来,已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3场,惠及群众18.6万人次。活动内容包括“老南宁·三街两巷音乐角”和“学党史颂党恩”经典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学习快闪活动等。活动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公益演出中。

  “老南宁·三街两巷”公益演艺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在弘扬革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复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此次入选2021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将为我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首府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促进文旅商融合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今后,南宁市将动员更多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加入,深入推进项目实施,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云亦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