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1 10:4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助力构建公平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蒋玲)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并将党建引领融入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全过程,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助力构建公平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行领导靠前指挥,倾听消费者之声

  该行高度重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精心筹备、细致部署、有序推进。行领导靠前指挥、做出表率,积极开展“行长接待日—倾听消费者之声”活动。

  3月15日,行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营业网点服务一线,聆听客户心声,关注客户体验,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该行各分支机构行长先后走进厅堂,主动接待客户,倾听客户需求与建议,搭建与金融消费者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推动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开展“行长接待日”共156场次,现场解决诉求和意见反馈83条,并且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为营造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线上媒介多渠道发布宣传作品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理性消费等主题,精心制作漫画长图、沙画视频、卡通视频、情景剧等多媒体宣传作品共72个,投放分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朋友圈等渠道,借助网络媒体渠道,迅速扩大社会公众的信息获取面,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消费者学习、获取金融知识的兴趣。

  同时,该行开展线上消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聚焦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投资理财、信息保护等消保重点及热点领域,以有奖竞答的形式,激发消费者踊跃参与的热情,扩宽学习获取金融知识新路径。3月15日当天,共有四万余名消费者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收效明显。

 银行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蒋玲 供图

  网点厅堂多形式打造宣传氛围

  “3·15”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全辖221家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优势,开展多种形式厅堂宣传活动,为教育宣传活动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和活动。

  在所有营业网点LED、LCD、ATM屏、灯箱、落地展架等固有渠道全方位布放本次活动口号、海报和自制宣传视频;在全辖网点咨询台摆放立体可旋转摆件,引导到店客户扫描摆件上的二维码参与答题活动。

  在活动月期间,该行各网点均设置“3·15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员,主动向到店客户介绍消保新规、讲述“以案说险”、引导客户参加金融知识竞答等,为到店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主动面向客户开展厅堂“以案说险”小课堂,以简短易懂的方式,强化警示教育,既减缓了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焦虑,也使客户获取了防范风险的要点和技巧。

  走出厅堂多类型延伸宣教触角

  在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该行员工积极走出网点厅堂,加强与监管部门联动,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先后走进社区、校园、工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及偏远乡村等,开展现场活动共64场,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200余份,覆盖人群2800余人。

  为突出“红色宣教”,该行走进荔浦县杜莫镇革命老区张村,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等方面,为当地村民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金融风险和应对方法等金融常识,提高村民们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将金融知识带到红色土地。

  注重“少数民族宣教”,该行走进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乡镇府,用方言向当地少数民族群体普及向村民们普及安全用卡、征信保护等金融知识,提高村民们参与热情,并现场对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盲点、焦点问题答疑解惑,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关注“一老一少”重点人群,该行“进乡村、进社区”针对老年群体普及智能应用知识,手把手地教老年人如何在手机上进行医保及社保缴纳、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增强老年群体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