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5.18国际博物馆日 桂林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2-05-18 21:0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桂林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馆内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今年,桂林博物馆活动内容包含两大展览、两个仪式以及两个线上活动。

  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左)与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友根共同为“桂林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欧惠兰 田甜)5月18日,桂林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馆内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今年,桂林博物馆活动内容包含两大展览、两个仪式以及两个线上活动。

  当天上午,桂林医学院与桂林博物馆共建的“桂林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在桂林博物馆多功能厅揭牌。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桂林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教师代表及学生以及桂林博物馆全体员工,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在致辞中指出,桂林博物馆一直以来坚持以社会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将博物馆的力量向社会各阶层无限延伸,以实现博物馆功能的最大化;通过共建基地的方式达到与高校有效连接,把文物资源创造性转化为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优势资源,助力高校德育和思政工作。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则表示该基地的建设对完善桂林医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具有独特作用。

  2022年度“桂博志愿者”颁证仪式。欧惠兰 摄

  在随后举行的2022年度“桂博志愿者”颁证仪式上,12名来自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上台领证。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桂林博物馆的长期共建单位,在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桂林博物馆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5.18期间,桂林博物馆还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对画大师——馆藏近现代美术大师作品展》等展览在馆内持续开放。同时,“桂博云课堂”“诗意桂林”线上讲解活动也在桂林博物馆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公众传播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桂林博物馆在公众中的喜爱度,以及博物馆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许多单位、团体组织到桂林博物馆观展、打卡, 5.18当天共接待观众近4000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