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项目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23 13:0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由广西慈善总会、华声基金、岭南牙科联合开展的“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刘喜芬)5月20日,由广西慈善总会、华声基金、岭南牙科联合开展的“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刘喜芬 摄

  咀嚼功能退化和丧失,是导致生长发育期儿童牙颌畸形高发、缺牙导致老年人身体机能更早衰弱的根本原因。为更好促进居民恢复咀嚼健康,广西慈善总会、华声基金开展了“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专项项目,项目将面向全区需要治疗牙病的患者开展公益医疗扶助,扶助资金全部来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截至5月20日上午9点,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善款105万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广西慈善总会秘书长梁业勇表示,希望以“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项目启动为契机,不断增强人们的口腔健康意识,鼓励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投身到爱牙护齿公益事业中,为健康广西、健康中国建设助力。

 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岭南牙科义诊团队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免费口腔检查、口腔健康宣教、口腔问题答疑等一系列活动。刘喜芬 摄

  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副主任卢杰说:“为更好地帮助老年人维护口腔健康,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不断加强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组织开展疾病防治、心理健康和关怀服务等老年人健康工作。举办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向广大老年朋友们普及牙周疾病、口腔健康等知识,帮助老年人更全面地掌握牙齿清洁方法,养成良好的牙周护理习惯。”

  “‘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项目响应了‘健康中国行动’的国家战略,通过行动让更多人重视口腔健康、重视儿童牙颌畸形和老年缺牙等引起的咀嚼功能减退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唤起民众关爱口腔健康意识,力求人人可以享受咀嚼的幸福和健康的生活。”岭南牙科院长陈武装说。

  此次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大力支持。“我们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深圳市意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负责人苏婷说,“我们将为专项公益‘爱牙医疗扶助——健康咀嚼行动’付出行动并大力普及。”

 为爱心企业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刘喜芬 摄

  南宁市一品创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波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参与公益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企业取得成就的同时,我们开展了诸多献爱心捐助活动,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

  人人可慈善,公益无界限。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公益项目。远在北京出差的广西让幸福回家公益活动组委会(筹)秘书长覃俊托人代捐5000元,此外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捐赠不留姓名、不愿拍照、不希望被宣传,令人感动。一点一滴,聚沙成塔。他们的爱心捐助成为了这个时节最靓丽的一抹景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