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23 12:3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广西天桃国际会展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在桂林市举行,来自各市会展企业和酒店行业的50多名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活动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杨宗盛)7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广西天桃国际会展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在桂林市举行,来自各市会展企业和酒店行业的50多名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沙龙以“数字会展新形态”为主题,围绕会展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共同探讨会展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并特别设置数字化会务系统体验区,展示近两年会展企业在会展服务数字化技术、生态链科技领域的成果。

  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吴勇江致辞。杨宗盛 摄

  当天,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许峰、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运营负责人郭一杰、广西锐企视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农小艳分别向与会代表作主题分享,并举行了主题为“会展公司的生存、突围和业务拓展”的圆桌讨论,参会的会展企业家、各协会代表建言献策,探讨会展业发展的趋势。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吴勇江致辞中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投入和建设的过程,各会展主办机构及企业主动适应新趋势变化,创新办展模式,拥抱数字化工具,建立数字化转型路线图,稳步推进数字化进程,不断探索疫情常态化下促进会展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

  主题为“会展公司的生存、突围和业务拓展”的圆桌讨论。主办方供图

  “我们将在运营模式、盈利模式上不断优化,从传统的会展形式向数字化会展转型,在会议服务、线上线下直播服务、展览展示、VR虚拟现实技术,与各行业社团共同开拓会展营商环境、会展场馆、品牌会展项目等方面的市场机遇,促进广西区会展行业携手“抱团”发展。” 广西天桃会展集团董事长李金成说。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会展业已经进入数字化新时代。本次“数字会展新形态”行业沙龙活动是在疫情常态化会展业面临抗击疫情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背景之下,为支持和推动广西会展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所举办的活动。

  为鼓励数字科技化在会务会展领域的应用,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商务部门积极出台会展业支持政策,促进广西会展业交流会展服务前沿技术发展趋势、自我造血、抱团发展、共拓市场机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