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中国—东盟建筑产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9 23:0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论坛将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及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业内著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将深入解读以CIM、BIM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如何赋能建筑业转型升级,探索产业互联网与建筑业“共生、共融、共赢”融合发展新业态。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东信宣)主题为“数字赋能建筑,价值创造未来”的中国—东盟建筑产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1月25日广西南宁市召开。

  此次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承办,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此次论坛将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及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业内著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将深入解读以CIM、BIM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如何赋能建筑业转型升级,探索产业互联网与建筑业“共生、共融、共赢”融合发展新业态。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方,中国东信近年来不断深化建筑产业互联网布局,以连接、整合、协同、共创为核心,以新技术为依托,打造了华建通—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围绕政府监管、智能建造、建材交易、劳务管理、金融服务等建筑产业链核心场景,通过将数字化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等能力与传统建筑行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对全产业价值链进行重塑和改造,推动建筑产业降本增效和价值创造,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成功落地桂建通、桂建云、云建宝等典型案例。

  此次论坛将汇聚政府与企业力量,以“互联网+建筑”“互联网+监管”为主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建筑业转型升级,释放“互联网+”对建筑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构建产业新生态,打造发展新优势,高质量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