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柳州银行再创新高 2020年多项业绩增幅均超两成
发表时间:2021-01-04 16:1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 柳州银行提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末,2020年柳州银行资产增幅超过两成,包括存贷款、利润等多项数据的全年增幅都超过20%,企业在面对疫情影响、大力减免企业成本的前提下,业务依然获得全面增长和长足发展。

柳州银行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 柳州银行提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2020年柳州银行资产增幅超过两成,包括存贷款、利润等多项数据的全年增幅都超过20%,企业在面对疫情影响、大力减免企业成本的前提下,业务依然获得全面增长和长足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约1681.51亿元,较年初增加349.15亿元,增幅26.21%;存款余额1097.27亿元,较年初增加209.03亿元,增幅23.53%;贷款余额829.99亿元,较年初增加175.16亿元,增幅26.75%。收入总额约74.04亿元,同比增加5.11亿元,增幅7.41%;利润总额7.35亿元,同比增加1.86亿元,增幅33.88%。资本充足率约为14%,拨备覆盖率为205.51%,较年初增加40.56个百分点。柳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6%,较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

  柳州银行去年的各项考核数据均优于监管指标,业内人士认为,柳州银行在2020年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得益于柳州银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坚持不懈通过改革发展,狠抓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所带来的成效。

  过去一年,柳州银行以“党旗引领 我是先锋”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模式,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确保企业“贷有所应,需有所担”,发挥金融引擎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通过“缓”“增”“降”“减”等举措,为2181户企业减负减压,减少利息支出1527万元,通过无还本续贷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1亿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金融标杆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实体企业4932户,投放贷款445.37亿元。 

  面对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银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柳州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勇于自我革命,大刀阔斧推动组织架构和绩效薪酬考核优化升级,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让每个人都干出了不起的业绩,实现了业务发展和员工收入的“双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同时,柳州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服务柳州经济发展,成功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并荣获“城商行零售转型突破奖”“广西金融服务百姓口碑金融扶贫先锋银行”“抗击疫情责任银行”“百姓满意银行”等诸多荣誉和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