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扩大住房租赁“朋友圈”
发表时间:2021-01-07 18:4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发挥住房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探索住房租赁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在搭建最大最阳光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住房租赁业务合作伙伴,持续在更广阔的领域为社会发展赋能,为百姓生活助力。

  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发挥住房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探索住房租赁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在搭建最大最阳光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住房租赁业务合作伙伴,持续在更广阔的领域为社会发展赋能,为百姓生活助力。

  1月7日,建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在广西南宁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聚合各方优势资源,通过项目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深入推进住房租赁业务可持续发展,发挥协同效应,服务国家住房租赁战略,助力广西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

  据介绍,自2017年在广西推出住房租赁业务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三年多来摸着石头过河,持续扩大住房租赁“朋友圈”,走出了一条不断创新的金融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道路。截至2020年末,该行已累计为近300家租赁机构和公租房主管部门提供资金和平台赋能,累计发布房源80万套,落地存房项目6个,建成“CCB 建融家园”项目5个,建融家园APP广西区域注册用户超48万人,为5万户家庭和个人找到安居之所。

  筑巢引凤,助八桂纳英才

  南宁作为中国-东盟的门户城市,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中国与东盟交流的桥头堡,近年来,随着东盟与我国来往人数急剧增加,南宁到东南亚的航班次数日益频繁,在航空公司看来,东南亚航线就是不折不扣的金矿,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2018年4月,奥凯航空公司进驻南宁,进驻初期建行即与奥凯航空接触,解决该公司的金融需求。在日常沟通中,奥凯航空公司领导表达了亟需寻找一处合适的长租房源作为公司发展扎根的基地。在建行广西区分行牵头下,秋潮集团提供闲置租赁房源,南宁乐壳空间公司提供定制化装修改造及使用建行租赁平台运营的方案得到奥凯航空公司的认可,三方达成合作。“奥凯航空公寓”是建行广西区分行首个落地的存房项目,也是广西首个建成的“CCB 建融家园”项目,项目完全根据奥凯航空公司的需要定制,提供100套公寓住房,配套有健身娱乐场所、食堂、阅览室、党建活动室等一系列设施,满足了航空公司基地的要求。

  目前,奥凯航空公司已建成南宁基地并增设国内外航线十余条,秋潮集团闲置房产得到盘活,乐壳空间公司则实现了企业转型,这是建行住房租赁业务赋能企业扎根八桂大地的一个创举。

  梦想向前,建行助推

  广西宽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原子公寓项目建设之初面临装修改造资金困难、市场知名度不高,客群定位不够明确等问题。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推荐宽达公司与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存房业务合作,为宽达公司解决960万元装修改造资金,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建议宽达公司将项目定位为青年人创业社区。

  在建行住房租赁业务的帮助下,原子公寓项目按“CCB 建融家园”项目标准,打造了装修精美,配置齐全的公寓内部区域以及丰富多彩的公共区域,利用建融家园平台线上线下展示项目房源,与建行、建信住房合作开展“建融筑梦”“建融乐租”系列活动向创业青年推广项目。2020年疫情期间紧跟国家政策,建议该项目推出14天企业特惠隔离房,受到企业广泛好评;2020年5月份,应“地摊经济”号召,建议该项目相应推出“花街”摊位,为长租客户优惠或免费提供夜市摊位及商铺,将住房租赁与保民生保就业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项目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已有7个创业公司选择该项目解决员工居住问题,项目出租率从合作之前的不到40%迅速提升至95%。在这小小的乐园中,年轻人卸下了沉重的住房包袱,轻装上阵,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要租房 到建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未来,建行广西区分行还将继续以金融优势在住房市场的需求者和供给者之间架桥铺路,携手众多住房租赁业务合作伙伴,通过盘活,改造、托管等多业态租赁模式,让新市民、新就业大学生、企业员工等各阶层人群都能体验“优居”的幸福生活,走出一条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子。(傅伟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