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裕农通”让百姓少跑腿
发表时间:2021-02-04 16:1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百色分行依托所辖1069个裕农通服务点为广大县域、村镇群众办理社保缴存业务提供便利,让百姓缴存社保更省心、更便捷。截至1月28日,该行通过裕农通服务点为各乡镇村民办理缴费类业务共计4.2万笔,其中社保医疗交易笔数4万笔,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建行百色分行依托所辖1069个裕农通服务点为广大县域、村镇群众办理社保缴存业务提供便利,让百姓缴存社保更省心、更便捷。截至1月28日,该行通过裕农通服务点为各乡镇村民办理缴费类业务共计4.2万笔,其中社保医疗交易笔数4万笔,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那甲镇距德保县城近20公里,镇上800多位老人都有社保缴费需求。由于交通不便,村镇金融服务机构覆盖面不广,以前大多数村民都必须每月来回奔波,用现金到乡镇办理社保缴纳手续,人数多、手续繁琐,既辛苦了村民,也占用了收缴部门很多时间精力。

  获悉这一情况后,建行百色分行下辖的德保支行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提出通过建行“裕农通”APP实现互联网远程缴纳社保费的解决方案并获认可。支行迅速开展业务推广,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广泛开展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培训大会,让服务点业主迅速熟悉操作流程。

  如今,通过覆盖百色888个行政村的裕农通服务点,建行普惠金融的触角延伸到了广大县域乡镇,让在“家门口”办理社保缴存不再是困扰乡镇老人和缴存部门的难题,也赢得了广大百姓的交口称赞。(阳爱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