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投放“桂惠贷”助力广西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19 16:09: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落实自治区政府“桂惠贷”政策,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提升信贷审批效率,持续为广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造高质量金融供给。截至2021年3月17日,该行已发放“桂惠贷”193笔,累计金额23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苏会瑶 黄天雪)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落实自治区政府“桂惠贷”政策,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提升信贷审批效率,持续为广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造高质量金融供给。截至2021年3月17日,该行已发放“桂惠贷”193笔,累计金额23亿元。

  强推动,加快政策落地实施。自治区政府“桂惠贷”政策出台后,工行广西区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行长挂帅、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桂惠贷”工作专项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立工作目标,部署全辖分支机构立即行动,迅速开展“桂惠贷”政策宣传,主动走访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订制融资方案,充分利用“桂惠贷”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目前该行辖内所有二级分行均实现了“桂惠贷”投放。

  优配置,加大信贷资源投放。该行在贷款规模较紧情况下,统筹资源配置,优先“桂惠贷”发放。重点围绕“桂惠贷”名单制产品入库企业名单,结合工总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深化年”行动和民企服务“八融”机制,优先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科创企业、优质中小微企业等倾斜信贷资源,加大对广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例如针对糖企在榨季急需资金周转的时期,该行聚焦本地特色重点行业糖业和重点客群蔗农,为制糖企业发放“桂惠贷”,为制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放“三农贷”1.02亿元。截至3月17日,该行累计投向民营企业“桂惠贷”160笔,金额10.67亿元,投向普惠小微企业“桂惠贷”149笔,金额3.56亿元。

  提效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加快推动“桂惠贷”落地,该行多部门联动,优化业务流程、加快审批进度、缩短审批时间,高效保障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例如在自治区“桂惠贷”政策执行的首日,该行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贷款上报、审查、审批、核准、优惠利率申请、发放等各项流程,成功为某小微企业发放了广西首笔“桂惠贷”贷款,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

  降成本,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在“桂惠贷”客户资源储备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主动走访名单制企业客户,对名单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宣传财政贴息政策。同时,组建专属服务团队,安排专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针对不同客户制定专项服务方案,让企业知悉贷款政策、充分享受到贴息政策的红利,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地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目前该行通过发放“桂惠贷”已为客户节约财务费用成本共计约49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