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为八桂青山添新绿
发表时间:2021-03-22 22:3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万物萌动惊蛰时,暖春绿意洒人间。3月春光里,植树节、世界森林日相继而至,建行广西区分行所辖各分支机构纷纷行动起来,走进山村、走上荒山、走进公园、走进学校,用双手栽下一株株树苗,为八桂青山添新绿。

  万物萌动惊蛰时,暖春绿意洒人间。3月春光里,植树节、世界森林日相继而至,建行广西区分行所辖各分支机构纷纷行动起来,走进山村、走上荒山、走进公园、走进学校,用双手栽下一株株树苗,为八桂青山添新绿。

  挖坑、扶苗、填土、浇水……3月12日,在防城港企沙山新村新沙岛,建行防城港分行“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防港”活动如火如荼,员工们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工序。

  手脚沾满了泥土,头发在风中飞舞,衣裳早已被汗水和雨水浸湿……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一颗颗小树苗随风飘舞,焕发出春日里的勃勃生机,也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植树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种下一棵树,更是要将倡导环保、关注绿化的理念根植心中。植树活动结束后,建行防城港分行还专门开展了以“同栽绿植,共筑希望”为主题的盆栽种植认养活动。在绿植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员工们纷纷认领小盆栽,亲手摆盆、放土、撒沙粒,体验盆栽种植的快乐和不易。

  同一天,建行百色分行的员工们来到百色市右江区凤凰生态扶贫产业示范园(香花油茶产业园)开展“植一棵树 种下美好明天”主题植树活动。

  分发手套、锄头、铁铲,领取树苗、肥料,挖坑、刨土、栽树苗……从最初的生疏,到逐渐得心应手,效率越来越高,动作越来越娴熟。一棵棵茶树幼苗亭亭玉立于山间地头,回望近2公里的栽种运动轨迹,每一个参与者都顿感自豪。

  据悉,此次栽种的香花油茶树苗预计3年开花,5年挂果,成熟后预计每年将为农户增收5000元左右。

  当天,建行南宁民主支行也来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绿色生态文明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活动。员工们两人一组,或挥锹挖坑、填土栽种,或搬运树苗、运水浇灌,个个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一株株紫荆花苗挺拔有致、迎风摇曳。大家纷纷在自己种植的树苗上挂上铭牌,相约定期守护树木茁壮成长,守护绿水青山。

  在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南北两侧,虽因雨水不断导致场地湿滑,土壤泥泞,但建行桂林分行的员工们仍是劲头十足,拿起锄头、挥动铁锹、埋入树苗、培实新土……几百余株树苗很快迎风而立、傲然挺拔。

  在北海浦北新城公园,崇左金鸡山公园,贺州上寺村上寺小学,南宁嘉和城、青秀山……一株株充满生机的树苗扎根青山,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种下了绿色的种子。

  除了开展植树之外,建行广西区分行各分支机构还积极开展绿色环卫公益宣传活动。在北海,建行北海分行青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绿色环保倡议书”,介绍低碳经济理念,同时手持扫帚、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街道清理白色垃圾、清扫落叶、清理卫生死角,劝导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

  在河池民族公园,建行河池分行的志愿者们或向前来游玩的群众宣传绿色理念,或投入公园垃圾清理,或帮助护理员修剪、清理树枝,共同为构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环境贡献力量。

  春来满树绿新枝,建行广西区分行把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经营、融入行动,期待新绿盎然,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凌凤鸣 阳爱娟 周国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