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兴边富民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3-27 11:2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全力支持广西边贸发展,加大对边境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韦学滨 黄善迎)202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全力支持广西边贸发展,加大对边境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截至3月25日,分行当年新增本外币贷款64.31亿元,较年初增长18.37%。

  强基固边,打通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

  以沿边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推动边境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帮助边境地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广西分行已为连接边境地区的田西高速公路、防城至东兴高速公路等项目批贷超过90亿元,为广西补齐运力短板,形成综合联运体系,强化区内外互联互通加油助力。

  开放睦边,助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开放门户

  深度对接广西建设面向东盟开放门户等区域发展战略,提升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水平。一是以支持对外贸易的方式带动边境地区的发展;二是积极推动广西重要边贸口岸建设,重点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劳务服务中心、华立东兴产业园和北投互市区改造等边境口岸项目,助力完善边境口岸的开发建设,推动相关招商项目落地运营。截至目前,分行面向东盟贷款余额66.90亿元,占“一带一路”国家贷款的64.38%。为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外经贸开展、境外投资合作、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投融资支持。

  产业兴边,助力打造边境地区特色优势产业

  积极支持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助力边境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对边境地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防城港核电、华晟新材料、金川产能升级二期等位于边境地区的项目和企业的发展,为东兴、凭祥、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内企业和项目提供授信支持,促进广西传统优势产业焕发新活力、催生新动力。截至目前,分行对沿边重点开放试验区贷款余额85.13亿元,较年初新增10.84亿元,增幅14.59%。二是通过小微转贷的形式支持边贸小微企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分行小微企业转贷款余额22.9亿元,较年初新增7.00亿元,增幅44.03%,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6个百分点,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