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国富人寿总精算师郭潇: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广西保险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29 16:2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富人寿总精算师郭潇近日表示,将通过开展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旨在更好地服务广西人民,促进广西保险业创新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林浩 王晶)国富人寿总精算师郭潇近日表示,将通过开展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旨在更好地服务广西人民,促进广西保险业创新发展。

  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创新案例专业评审会近日在南宁召开,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成员单位、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等单位共20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小组,对入围的30个创新案例进行现场打分,郭潇接受采访时作上述介绍。

  郭潇说,国富人寿是广西首家寿险法人机构,拥有广西唯一的寿险精算师队伍,精算师是保险公司雇用的数学专业人员,主要从事保险费、赔付准备金、分红、保险额、退休金、年金等的计算。国富人寿从广西市场情况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疾病选择、责任范围、保障方式、风险控制、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创新,研发具有广西地域特色的专属健康保障系列产品。

  其中,“八桂无忧重大疾病保险”系列,是国富人寿精算师们在对广西市场、东盟临近国家或区域展开了研究,包括人口结构、收入水平、疾病谱及其演化、生活习惯、健康养老产业政策、医疗卫生环境以及保险市场发展情况等深入研究之后研发的产品。

  “八桂无忧系列重疾险产品研发中,主要在病种选择、病种分级、赔付次数和健康管理服务等产品设计以及精算定价技术上做很多创新和尝试,极大地拓宽产品保障范围,提高了保障额度。”郭潇说。

  据介绍,广西疾病谱相比全国有很多地域性特征,除了肝癌、肺癌等全国高发的疾病外,鼻咽癌、手足口病以及狂犬病在广西及东盟临近区域也有很高的发病率。

  郭潇认为,经过科学理性研究和精算技术的推理,不仅直接提高重大疾病赔付的次数和赔付金额,提高人民群众保险保障范围和额度,也是健康保险产品设计上的一次重大创新和尝试。

  “八桂无忧”系列产品在2年多的上市时间里,累计为广大八桂百姓提供了24.58亿元保额的保险保障,件均保额达到17万元。

  郭潇表示,未来还将陆续上市迭代升级新产品,继续为广西的百姓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